叶sir.

“临门一脚,我们未来见。”

@Utopian.

【祺鑫】送外卖顺便拐个老婆

*心机有钱大少爷×憨萌好骗打工人

*又名《坑蒙拐骗小迷糊》

*一个有钱的少爷“体验生活”跑外卖遇见未来对象的故事

*/一见钟情/掉马/心机追妻/一发完/小甜饼/



“好啦,本少爷最喜欢你了。”



01.

众所周知,A市最嚣张跋扈桀骜不驯的公子哥非马嘉祺莫属了。



说他狂妄?可是人家有这个资本啊,A大博士学位早早拿到手,一副好皮囊英气俊隽,薄凉的丹凤眼轻轻一扫便惹得不少名媛心花怒放。



可好端端的一个帅气逼人大少爷,却偏偏一身反骨。



他老爹让他接受自己分公司,但马嘉祺不敢,偏要自己开个公司和他爹对着干。



儿子过于骄纵,马爸爸也没办法,只能指着自己的儿子骂。



“你这是没吃过生活的苦!你以为创业简单?让你跑一天外卖你都不可能受得了!”



一旁,坐在真皮沙发上的马嘉祺冷笑:“行啊,那我跑一天外卖去,你看我能不能受得了。”



于是,你就能看到……



一个穿着美团外卖黄色外套的男人,里面穿着与外套价格完全不匹配的昂贵衬衫,脚踩着六位数的皮鞋,坐在电动车上如同开豪车,满脸不屑。



马嘉祺的发小顾谷忍不住开口吐槽,:“大少爷,您这一点也不像送外卖的。”



马嘉祺不耐烦地摘下头盔,抓了抓头发,俊气的眉毛皱着:“那要怎样。”



“大少爷,您这还真是没吃过生活的苦。”顾谷摆着长辈的表情,意味深长地开口。



“你吃过?”



“那当然,我老爹隔三差五罚我去扫大街。”

“称之为,体验生活。”



然后……你就能看到,一个穿着美团外卖黄色外套的男人,冷峻矜贵的气质与其完全不匹配!虽然他和其他外卖小哥都一样穿着普通的运动鞋,普通的运动裤,但浑身的厌世感总会让他显得格格不入。



怎么看都不像一个送外卖的。



“大少爷,我真没法子了,你天生就长得帅,给你装扮成乞丐你也帅!”顾谷无奈扶额。





//

02.



临近傍晚,落日抹红,浅淡的浮云如烟如雾,入冬了,清冽的风吹得人心烦躁,特别是此刻的马嘉祺。



迎着风走,发型已被吹乱,走进单元楼,发丝终于停止了狂舞,乖顺地趴在额前,给整个人身上的戾气都削去三分。



马嘉祺承认,送外卖确实很苦。



但他幸灾乐祸的老爹曾无数次打电话过来:“哎呦,送外卖很累吧,别送了,回来接手公司,动脑子不累。”



马嘉祺偏不遵从。



这也是他今天的最后一单了。



马嘉祺无意间瞥见单子上的备注:不用带一次性餐具啦,多加点饭,我好饿,拜托🙏🏻



颇为俏皮的语气让马嘉祺忍不住发笑,倒是驱散他心中如雾霾般环绕的坏心情。



看样子,是个很可爱的人。



上了楼,马嘉祺到了2803的门口,门口摆着一个没有多大的小柜子,柜子是奶白色的,一尘不染,柜子里装满了糖果,柜子上贴着一个便利贴,字体娟秀可爱——小朋友可以拿哦,大朋友也可以。



马嘉祺挑了挑眉,丹凤眼褪去了往常的凌厉,温柔成了一滩春水。



他真是越来越好奇这个业主了。



马嘉祺伸出骨节分明的手轻叩门板,发出清脆悦耳的敲门声。



过了几秒,“啪嗒”一声,门被打开了,一个毛绒绒的小脑袋冒了出来,与马嘉祺视线交汇。



少年的头发十分蓬松,发丝卷翘细软,小脸白白净净,又泛着粉红,大眼睛扑眨扑眨的,跟水晶一样透亮,桃红色的唇瓣微张,纯情懵懂的模样让人想犯罪。



他启唇,比微风轻抚风铃时轻盈的声音还动听的声音响起。



“你好呀。”



丁程鑫的眼睫天生纤长,在橘黄色灯光的直射下投着阴霾。他离马嘉祺离得很近,近到,马嘉祺能清晰地看见他细腻的皮肤上浅浅的绒毛。



一时语塞,马嘉祺发誓他在国际上演讲的时候都没这么紧张。



心脏不安分地疯狂跳动,震动传向四肢百骸,无一不在告诉他——



他竟然可笑地一眼钟情了!



丁程鑫的嘴角扬起好看的弧度,他笑的时候总会眯起眼睛,如一轮弯月,感染力极强。



他身上的气质与马嘉祺恰恰相反,如暖洋洋的春风,熏陶十里,让人想醉在他的温柔乡里。



丁程鑫伸手接过外卖,一不小心碰到了马嘉祺冰凉的手,心下一惊。



他抿了抿唇,微微垂眸,带着点自责的小表情,秀气的眉头缓缓拉近,皱起。



马嘉祺有些呆住了,但是……



眼前这个人真的每个动作都好可爱!



“你等一下。”丁程鑫仰头冲着马嘉祺扬起微笑,头也不回地跑进屋子里。



出来的时候,他的手里抓着一个猫爪造型的暖手宝,和一杯热好了的牛奶。



“入冬啦,在外面送外卖肯定很冷!”丁程鑫将手里的东西递给马嘉祺。



马嘉祺有些愣住了,他慢吞吞地接过热牛奶,眼神却一直粘在丁程鑫的身上,他第一次用不善言语来形容自己。



啧,狂傲不羁的大少爷什么时候磨平身上的刺的呢?



也不是,只不过,刺戳进棉花里,不会刺破,只会陷入。



喉结滚动,马嘉祺仰头慢条斯理地喝着杯子里的牛奶,没有注意到面前的小人炙热的目光。



咽水声“咕噜咕噜”的,听得丁程鑫脸红心跳。



小阿程无措地扣着自己白嫩的小手,硬生生给手掌心扣红了一片。



像个口无遮拦的小孩,嘴在前面跑,脑子在后面追:“这么帅…怎么会是送外卖的呢?”



马嘉祺吞咽的动作一顿,不紧不慢地放下杯子,眼带笑意看着丁程鑫。



丁程鑫瞬间窘迫地红了脸,知道自己说话不过脑子的毛病又犯了,一个劲地摇手摇头。



“不是…我不是说你不好,只是觉得你的长相和你的气质不太像送外卖的,没有风里来雨里去的样子。”



“我……我也不是说送外卖的不好!我很尊敬外卖小哥的!各行各业每一位劳动者我都……”



“好啦…”马嘉祺无奈打断,他真怕这小东西说着说着开始跟生自己养自己的爸爸妈妈和保护自己的国家开始致敬道歉了。



况且,眼前的小人已经开始眼眶泛红,感觉下一秒就要因为自己说错话而哭出来。



真是让人心软软的宝贝。



马嘉祺微微俯身,与丁程鑫平时,薄唇勾起,冰山被暖风烘动,荡起柔情。



“你觉得我像干什么的呢?”语气的温柔像是淹没在蜜桃汁里泡上了几天,字里行间都能掐出甜来。



丁程鑫眨巴了下亮晶晶的眼睛,狡黠地笑了笑。“我说了嗷,”丁程鑫搓了搓手手,“你可别生气!”



马嘉祺挑了挑眉,宠溺地看着丁程鑫。



“你吧…长得太帅了,身上有一股贵气,很像大明星。”



“也很像小说里能帅死三头牛的霸道总裁。”



提到“霸道总裁”,丁程鑫的星星眼都出现了,满脸憧憬,瞬间绽开的笑容如少女思春。



“你喜欢……总裁?”马嘉祺说话带着不正经地调侃,内心的糖罐子早就打翻了。



“那当然,这可是我的理想型,”丁程鑫笑着说,“虽然很不切实际。”



“躺平也有人养,还有帅老公看。”丁程鑫脸上的笑容越发甜蜜,已经陷入了想象的泥潭。



马嘉祺将杯子里剩余的牛奶一饮而尽,心中暗喜。



怎么办呢,我好像是我一见钟情对象的理想型欸。



“不过,我的上司都是大腹便便的大叔……”想到这,丁程鑫叹了一口气。

“没那个命啊,还天天克扣我年终奖!”



“你在哪上班啊。”马嘉祺觉得自己有必要考虑一下要不要收购这个公司。



“我是七星的!”丁程鑫略带自豪地说了出来,语气都有些急促,毕竟这可是个大公司,他学历算高,但在公司里也只是个小透明。



“……”



好家伙,这不是马爸爸的分公司吗?



也是他老人家一直想要马嘉祺接手,锻炼锻炼能力但马嘉祺死活不愿意去的那个公司。



“嗯…挺好。”方便我追你。



现在,要思考追人的第一步。



突然,“扑通”一声,眼前的人没了影,丁程鑫一惊,然后就看到马嘉祺蹲在地上捂着肚子,眉毛皱成一团,表情看起来极度痛苦,眼睛紧闭,上下眼睑互相紧密挤压,睫毛被压在缝隙中战栗,还入戏地出了一层薄汗。



丁程鑫着急了,下意识地抓住马嘉祺的手臂,语速都变快:“你怎么了啊。”



“没怎么,就是胃痛,老毛病了……”马嘉祺的语气虚弱的不行,虽然是装的。



小说里不都这么写吗?装病➕夜宿➕日久生情。



“疼痛”之余,马嘉祺忍不住睁开一只眼眯一条小缝偷偷看丁程鑫的表情。



果然,好骗的小东西着急的要死。



“你叫…什么名字。”



丁程鑫疑惑抬头:“你问这个干啥。”



“嗯…了解一下救命恩人的名字。”马嘉祺随便扯了一个听起来倒是有那么几分说服力的扯蛋理由。



没想到丁程鑫又老实巴交地信了:“我叫丁程鑫。”



“你看起来真的很疼,要不来我家坐会吧。”丁程鑫皱眉,又开始心软,他从小就善良,看不得路边脏兮兮地小狗呜咽,看不得被洒水车浇坏的小花低头。



别人总说他好骗,容易引狼入室,但他总是觉得世界上的每一个弱小都需要得到关爱,别人轻轻一卖惨,他就忍不住帮忙,导致他即使步入职场,也常常被人欺压。



马嘉祺忍住笑意,装作不情愿的样子点了点头,还装模作样地叹了一口气:“麻烦了。”



“不麻烦,有个人陪我至少不无聊了。”丁程鑫冲马嘉祺笑了笑,卧蚕鼓起,衬得狐狸眼更加灵动。



还好丁程鑫从前也有胃病,从药箱里掏出了几盒缓解疼痛的胃病药,给马嘉祺送过去。



“我以前也经常胃痛。”

“但是如果好好吃一日三餐,就不会经常犯啦。”



马嘉祺正思考着该如何委婉地说出“借宿”一次,外面突然“轰隆”一声,闪电劈下来,给丁程鑫吓了一跳。



识时务者为俊杰,老天爷亦是如此,倾盆大雨说下就下,密密麻麻的雨点倾泻而来,汇聚融合,砸在窗户上发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下雨了…”丁程鑫往窗户外面看,周边一切都雾蒙蒙的,雨水模糊了视线,可见范围不足五米。



马嘉祺装作失望的“啊”的一声,但只有他自己知道,自己快飞的嘴角要压不下去了。



他快乐疯了!!!!!



天助我也。



“你要不今晚就在这住下吧,明天雨停了再走。”丁程鑫拉上窗帘,隔绝了窗外令人烦躁的场景。



“不用担心,我家有客房的。”丁程鑫笑着说,“我不会你占便宜的。”



马嘉祺内心os:我挺想你占我便宜的。





//

03.



夜长梦多。



马嘉祺的生物钟早上七点就准时把他叫醒,刚睁眼,就听见了外面客厅里传来“噼噼啪啪”的声音。



推开门,就看见丁程鑫已经换好了衣服,餐桌上摆着一碗面条,上面还有一个油亮的煎鸡蛋,色香味俱全。



“醒啦,胃还疼吗?”



一大早上就听到丁程鑫软乎乎的声音,马嘉祺瞬间能开心一整天,笑着摇了摇头。



“谢谢你的照顾。”马嘉祺礼貌地低了低头,表达谢意,举止投足都散发的高贵的气质。



丁程鑫突然觉得,此时此刻这人穿的不是自己的睡衣,而是高定西装。



太像小说里的霸道总裁了呜呜呜。



鑫鑫心动,但鑫鑫不说。



但脸上的两坨红晕出卖了少年的悸动,丁程鑫有些结巴,指了指桌子上的面条:“不…不用谢,将就着吃点吧,咱俩一起出门。”



马嘉祺笑了笑,快速地吃完一碗面条,就随着丁程鑫的脚步出了门。



马嘉祺略带不舍地回头看了一眼门牌号,随手从门口的小柜子里抓了一小把糖。



没关系啊,我还会回来的。



这以后,也是我家。



马嘉祺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回家,差点被保安拦在外面不给进。



“送外卖放在门口就行了,不能进小区。”两个身强体壮的男人表情严肃地拦住了马嘉祺。



马嘉祺无语地摘下头盔,表情闪过一丝烦躁:“我是马嘉祺。”



“马…马少爷,您怎么穿成这样?”那两人的眸子里划过一丝惊愕,随即放下了胳膊。



“我?体验生活。”马嘉祺笑了笑,又骑着自己的小电驴大摇大摆地进入A市最高档的别墅区。



只留下两个保安面面相觑。



走进家门,马老爷子正在吃早餐,旁边自然坐着马嘉祺的妈妈。



“嘉祺啊,你昨天晚上去哪了啊。”虽然马嘉祺发了消息说晚上不回家,但是作为母亲,马母还是很担心。



“没去哪。”马嘉祺脱下了身上的外卖服,换上了昂贵的西装,外卖小哥瞬间变成矜贵少爷。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马母总觉得,现在的马嘉祺变了,不对劲了,身上那股叛逆劲所剩无几,反而满面春风,像是在热恋中难以自拔的少爷。



“我想通了。爸,我要接手你的那个分公司。”马嘉祺表情平淡,像是在陈述什么无关紧要的事情。



那可把马老爷子吓了一跳:“什么?!你想通了?!儿子啊!你终于想通了!!”

“你早该如此的嘛!”



马嘉祺整了整领带,完全没有昨天晚上撒娇粘人大狗狗的样子,反而冷若冰霜,幽黑的眸子深不见底,眼神只让人觉得凄冷。



“别误会,不是因为你。”

“就是,想抓个宝贝回来,给你当儿媳。”



马老爷子一脸八卦的表情:“呦,我怎么不知道我们公司有这么一号人物呢?能入我儿子的眼。”



“你不是说没漂亮得跟神仙一样,你都看不上吗?”



马嘉祺的脑海中浮现出丁程鑫的眉眼,一颦一笑,都动人心扉,眼眸里泛着的水光都是绝美的。



“美神,是美神。”




马嘉祺勾了勾嘴角,眼神破了冰,露出荡漾的水。




//

04.




公司里,大家都在叽叽喳喳地讨论,听说要来个小少爷接班,而且那小少爷还是个大帅哥高学历,只是高冷得很,不近人情,还是在全球大名鼎鼎的商人马老爷子求过来才勉强愿意接手的。



丁程鑫在一旁接水,也在偷偷地听,心里一阵期待,但代入的却是……马嘉祺的脸。



害,昨晚还没来得及问他的名字,也不知道他叫啥。



萍水相逢,只能等有缘再见。



“丁儿,你不是最喜欢霸道总裁了吗?新来的那个马少爷,是不是你的菜?”丁程鑫的好朋友忍不住过来问一嘴。



“就算是我的菜又有什么用啊?人家又看不上我。”丁程鑫有些小委屈,撇了撇嘴。



“得了吧,就你这张脸谁看了不迷糊,要不是我也是个0,我就爱上你了好吧。”朋友打趣地推了推丁程鑫的肩膀,丁程鑫的脑子里却在想着昨天的那个“外卖小哥”。



他……到家了吗?



“诶!丁程鑫在哪?”部门经理急匆匆地赶了过来,表情不太自在。



“嗯?我在这。”丁程鑫冲着经理招了招手,却瞥见部门经理身后还跟着一个男人。



干净利落的寸头,看着很精明,嘴角挂着拒人于千里之外的礼貌微笑。



他看见丁程鑫,眼睛亮了亮。



“总裁夫人,您在这啊?”



丁程鑫的表情下一秒就崩了,他觉得现在自己的脑瓜子嗡嗡的,像是进了千百只蜜蜂乱叫,甚至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什么?”丁程鑫诧异地皱眉,“什么总裁夫人?”



他什么时候多了一个老公?



还特么是个大帅哥。



小说都不敢这么写。



“咳,不好意思啊,是马少爷说的,要带您去见他。”

“说,你是他对象。”



丁程鑫瞬间没了思考能力,只能被人拽着去了总裁办公室。



好家伙,我的嫁入豪门的梦要实现了?



我的理想型照进现实了?



我终于要过上不劳而获无功受禄天天躺平还有帅哥老公看的日子了?



幸福来得太突然,丁程鑫暂时无法接受。



推开门,暖气扑面而来,丁程鑫觉得自己的脸也被熏烫了几分。



 “哈喽。”马嘉祺坐在真皮旋转椅上,朝着丁程鑫招了招手,手上的尾戒发着光。



一……



二……



三……



丁程鑫觉得自己在做梦。



但那张脸就是昨天那个长得一点也不像外卖小哥的外卖小哥的!



依旧帅的惊为天人,丁程鑫就算嗝屁了也不会忘记。



“你……”



丁程鑫惊恐地瞪大了双眼,差点窒息。



“嗯,是我。”



马嘉祺站起身来,拍了拍衣服,眼神戏谑。



“想我了没?”



马嘉祺几步跨上前去,搂住了丁程鑫的细腰,把人往身前扣。



鼻息交缠,暧昧缱绻。



“我……”丁程鑫红了脸,下意识躲避那人比火还烫上三分的目光。

“怎么是你?”



马嘉祺轻笑:“听说某个家伙喜欢霸道总裁,特地辞了送外卖这份工作。”

“来应聘他心上人这个职位。”



“你骗我…”丁程鑫不满地嘟囔着。


马嘉祺揉了揉丁程鑫蓬松的头发,宠溺地笑着。



“好啦,本少爷最喜欢你了。”




END

//

加急疯写摸鱼产物。

文笔渣,轻点喷。

连载等我缓会……


评论(264)
热度(21967)
  1. 共8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叶sir. | Powered by LOFTER